雖然這兩天是颱風天,風大雨大,幾乎寸步難行⋯⋯但一點也澆不息想要前往緬懷過去的我。

永康商圈真的對我而言,充滿著很多回憶,還有許多快樂、幸福的事。

約莫中午時間,悠遊散步到了「啞舍永康」附近,一眼望去,很有古色古香的茶道文化氛圍。

外圍景觀可說是非常的雅緻,柔美的裝潢令人感覺非常的舒服。

啞舍永康」門口販賣非常好吃的豆花料理,他們的豆花料理,曾經就有報章雜誌報導介紹過。

門口內,是非常有茶韻風味的品茶和茶點饗宴的環境。

室內環境內,縈繞著輕音樂的旋律,讓人可以品茶、靜心、忘卻昨日憂愁,和今日煩惱。

室內空間非常的寬大、遼闊,非常的愜意、舒適。

特別的桌椅佈置,讓身在其中品茶的我,能感受到別有一番風味的人中仙境。

也讓人感覺到當下此刻的自己內心世界,呈現出一種高貴優雅的氣息,及思索出不一樣的人生視野。

有些桌椅的佈置,非常的平易近人,讓使用中的人,可以建立彼此之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使之變得更加親近。

整體的室內環境氛圍,產生很濃郁的歸屬感,猶如回到過去純樸的世界,與簡單的幸福生活。

讓人忘卻千萬煩惱絲與痛苦,也讓人心中感到安寧無負擔,讓心境變得更美好。

今日品嚐的是「普洱茶」!

啞舍永康」的普洱茶系列非常多種,茶的品項類別也很多樣。

因此,店家推薦我品嚐一種很適合年輕的我,一種含有輕風味的普洱茶,帶有點淡淡回甘的好味道。

茶色非常的輕、透,淡淡的雅黃色很柔美,清澈的茶水,非常順口,還溫潤柔和,茶水更是柔軟細膩在口齒之間。

品茶的擺盤,更是別具特色,讓整個我在整個品茶世界,內心產生很多茶韻的高貴情操。

茶點甜而不膩,用於配茶,讓味蕾不但豐富更讓口感層次更加濃郁。

茶與茶點的交流,讓口沫之間更加溫潤柔順,更加舒服順口。

享受的層次質量,更高一籌,讓感受更加滿分!

粉專:https://m.facebook.com/yongkyashe

官網:http://yongkyashe.com

品用茶藝後,繼續緬懷過往回憶,欣賞含有風味的街道。

不知不覺雨勢突然變大,抬眼一看,提出腳步來到了「塔郭藏品咖啡館

店門外觀一望,很有異國情調,門口擺放的看板也很有特色,讓人不知不覺就想一探究竟。

而且瀏覽網路資料,發現「塔郭藏品咖啡館」的咖啡與餐點方面,口碑都是非常的支持,特色餐點介紹也是讓人食指大動。

店內環境的風格,非常有藏傳情味。

所用的桌椅、餐桌布、櫃子、部分咖啡機器等,都含有特別的圖紋設計。

賞心悅目外,更是產生驚嘆不已,很多佈置巧思都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心情。

專用咖啡機屬於手動咖啡機,煮咖啡的手感完全憑咖啡師傅的經驗,與技巧。

味道好不好,行家出手就知道!

品咖啡的我雖然有一定見解,但對於「塔郭藏品咖啡館」的咖啡師傅的功力與知識,我仍然細心聆聽與學習。

參考咖啡師傅煮咖啡的過程,讓我有更深一層的認識,和不同的心境思索,讓自己變得更加想要探討異國風情的咖啡文化。

Espresso酸味非常濃郁,但卻是清淡的酸味,溫和且溫柔的酸感,並不會厚重到衝刺整個口沫之中。

一口咖啡、一口白開水,享受著不一樣的咖啡層次,體驗味蕾同時,感受咖啡帶來的感覺。

一遍一遍的重複體驗的感覺,口齒之間也開始微妙變化,心境感受也略微發生變化。 

耶加的咖啡,冰飲、熱飲風味完全不一樣!

耶加咖啡冰飲,清淡如水,咖啡氣息溫和、香醇。

品用時舌尖平靜自在,沁涼舒心,香氣更是讓身心放鬆無憂愁。

耶加咖啡熱飲,酸味輕盈,溫暖柔和。

濃郁且濃厚口感,配上咖啡甜點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口感層次更加豐富!感受更加深刻!

甜茶,非常有藏傳風味,而我也是藏傳奶茶的愛好者之一。

品用甜茶時,可說是一整天的一個完整Happy ending。

它的出現,讓我的永康商圈之旅,更加完美。

甜茶喝到一半時,還可以將剩下的Expresso 倒入其中。

味蕾的感受層次,變得更加有趣,更加特別,更加別具創意,味道可說是非常多元。

塔郭藏品咖啡館」內裡還有藏傳風格的餐點。

有機會一定再回來品用⋯⋯

不知不覺⋯愛上著特殊的風味!真是迷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9999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